我认为以上行为是不正确的。理由如下:一、在新型肺炎面前,武汉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地方,武汉人也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人。同为中国人,我们理应在此危难之际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二、科学防疫不是冷漠、歧视和以邻为壑的借口。我们要抗击的唯一目标是病毒,不是受害的同胞。我们战胜疫情的武器是科学和团结,而不是自乱阵脚。三、如何对待武汉人,体现的是人性的温度。要让爱成为对抗病毒的特效药,不要让冷漠成为加剧病毒的催化剂。在疫情遮云时,我们需要点点亮光不断聚集,去剿灭病毒,去照亮人心。总而言之,我认为应援助、包容武汉人,而不是盲目地、恶意地歧视与谩骂。
刘懿慧作品
我们应该善待武汉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理由如下:1、武汉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猛烈爆发的地方,武汉人是受害者,理应受到同胞的援助和关爱。2、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来看,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武汉人,我们战胜疫情的武器是科学和团结,而不是歧视已遭遇病毒之害的人群。3、疫情面前,全体同胞应上下齐心,按相关部门要求有效防控,而不应受主观情绪影响,制造不必要的恐慌和防疫麻烦。不能让焦虑毁了人类理性的大坝,要让爱和温暖铸起防疫堡垒,善待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湖北人,湖南人,让我们携手共战病毒。
题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