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六(8)班张芷宁
校园的林荫小道,回家的大马路,金黄的田地里,戏闹的水塘边,到处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经历了十一个春夏秋冬,如果说,有一个地方能承载着我的童年,那一定是屋后的小树林吧。
春风微微穿过小树林,仿佛是定时的闹钟,一切都苏醒了过来,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四处望了望。这时,一个快乐的身影,正蹦蹦跳跳地踏进树林中间的泥土路上,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错,那就是我。蚂蚁仿佛在为我展开“阅兵仪式”,蜜蜂们在为蚂蚁伴奏,仿佛连太阳都为我照得更加灿烂又温暖了。这场面是既叫人惊叹,又叫人兴奋,既愿坐下看完这场奇妙的盛宴,又想与那些小动物一起玩耍,在春天的小树林里,一场只属于我和大自然的盛宴正悄然进行着。
烈日当空,小树林精神了起来,我在小树林里“上天入地”。一会爬上高大的树,还被鸟儿追赶着;一会儿又挖着树下面的泥土,引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人蚁大战”;一会儿又坐在一旁的石洞上吃着大西瓜,可是没一会儿西瓜又掉到了地上,这可让蚂蚁们占了大便宜。美好的夏天怎么能不赏荷花呢?小树林的中间是个小池塘,每当荷花盛开,我便坐在旁边,感受着夏日的一丝清凉。粉色的荷花袅娜地开放着,有的还是花骨朵,害羞地躲在叶子中间;有的已经完全绽放,露出嫩黄的花蕊,几只蜜蜂迫不及待地钻进去,嗡嗡地闹着;有的已经完全开放,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我静静地坐在荷塘边,眼前美景如一幅画,令人神清气爽、轻松愉快。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来到了秋天,小树林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片片落叶仿佛成为秋天的使者落入泥土里,成为了最好的养料,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微风习习的秋天中,走在那金色的海洋中,脚底踩下的便是时间的记忆,那清脆的声音从脚下传出,迎着夕阳的光辉,望着头上成群结队的大雁,踏着那带有自然味的小路,这一切仿佛这是为秋天最好的画框,里面便是一张在美丽不过的写生画了。
乘着冬日的寒风,万物又沉沉睡去,大树在休息,动物也在休息,平时热闹的小树林,现在显得有些冷清,但是在寒风中那白茫茫的世界,又带来了冬天独有的美感:个个透着光的冰晶映着片片雪花挂在松针上,一层又一层的雾笼罩着小树林,走在森林深处,走呀走,太阳又在与我玩捉迷藏,片片雪花缓缓从空中飘落,仿佛是为冬天送信的信使,告诉人们那美丽又神秘的季节到来了。
小树林,我童年的乐园,它带给我数不尽的快乐,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奇妙景象,这份美好将会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