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六(3)班王香凝
小鸟的乐园是浩瀚无垠的天空,野兽的乐园是一望无际的森林,鱼儿的乐园是清澈见底的池塘,而我的乐园则是那书香四溢的书房。
推开书房的门,一阵墨香,带着深沉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如沐春风。缓过神来映入眼帘的便是我的书桌,书桌是复古原木色,闻起来有淡雅的香味。书桌左边放着一个四层书架,上面的书五花八门。第一层是严谨科学的科普书,第二层是生动有趣的童话书,第三层是如利剑般具有讽刺意味的思想书,第四层则是整齐有序的绘画本和日记本。种类丰富齐全,每种书就像一个游乐设施,我每每读书时都会感到轻松愉悦。
每当我进入书房,所有的书都向我呼喊招手,散发着迷人的味道诱惑着我。一旦我拿起书,就像跌入了神秘莫测的汪洋,起劲时如电闪雷鸣波涛汹涌,猛烈的浪花拍打着我喘不过气,额头上的细汗像小竹笋一般争先恐后的往外冒,待我畅快淋漓的读完后已是满头大汗,思绪万千,还有些回味无穷。
在我的书房里不仅可以欣赏他人作品,还可以自己创作。对我而言,写作就像堆积木,首先决定一个主框架,然后就开始慢慢堆砌,搭建精致美丽的积木,无论哪里都需要仔细斟酌,认真考量,才能堆出结构清晰独一无二的城堡。
除了写作,书法也是我的一大爱好。我喜欢用钢笔铿锵有力的写字,我更喜欢用毛笔挥毫泼墨。每一处细致的用笔,都像在画一幅壮丽的中国画,笔尖奔放,无拘无束,令我陶醉。
我的书房,我的乐园。我喜欢在里面畅玩,我沉浸在其中阅读,我肆意在那里创造,就如同鸟儿享受天空般自由自在。
作者简介:我叫王香凝,是一个有礼貌、爱学习、爱运动的女孩。在校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你们喜欢我吗?
竹林乐园
六(3)班刘怡萱
我老家的后院里有着一片茂密的竹林,据奶奶说,竹林里原本只有单单的一颗竹子,是爷爷从一条小沟里移植到后院的,几乎没怎么照料。日复一日,这个竹子如今却长成了一片茂密的竹林。
那里是我和表妹最乐意待的地方,我们常常挨着脑袋一起躺在竹林下那绿油油的草地上,躺在那儿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眯着眼睛望着那头顶墨绿的竹叶,还有从那细密的竹叶间洒下的丝丝灿烂的夕阳。桃红色的光芒从我的鼻梁上跳到表妹的耳朵上,又从我那乌黑的眉毛上跳到表妹短短的头发上,照得她的头发香香软软的像一束乌黑的稻草。竹叶摩梭着另一片竹叶,一刻也不停的唱着永远不改变的歌,沙沙沙......沙沙沙......
一次,我跟着表妹玩过家家,我当妈妈她当宝宝,我用着一根长茅草准备给表妹扎头发,绿茅草,黑辫子扎在一个粉红脸蛋上,还怪好看的。而她一直在转头,头发扫到我的手臂上痒痒的,我让她不要转了,可她不听,仍旧甩着头。“不听话就要接受惩罚”,我挠着她的胳肢窝,让她一直笑得滚到一个竹子拦住才止住笑,我站起来拍拍她衣服上的泥土、草叶。“夜气上来喽,宝宝回家喽”,我摸摸她的头说着。而她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背着她,慢慢地走回家,而我的衬衫上却落下了一道亮晶晶的口水。
看!这就是我的乐园,这个乐园处处都有着我和表妹欢笑的身影,如今虽然我早已离开了家乡,但那茂密的竹林和可爱的表妹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