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六(2)鲁世依
它是一个不宽不大的小池塘,周边围着草坪菜畦,池塘里的水不知道有多深,它像一只哲学家的眼睛,泛着幽蓝的深沉的光。每天一有空,我就会到小池塘边度过一段属于我一个人的快乐时光,看看小鱼、打打水漂。
今年夏天我在我的小池塘里发现了一群小蝌蚪,它们晃着圆滚滚的、黑溜溜的大脑袋,挤在池塘里的荷叶下。我把手伸到水里,黑压压的一团立刻散开,惊慌失措地甩着尾巴,我被它们笨拙的样子逗乐了,继续用手逗着小可爱们,直到太阳偏西,它们都逃到深沉的水底,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往后几乎每天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到小池塘边来看望小蝌蚪们,它们长得飞快,没多久就长出了后腿。
天渐渐得转热了,一天傍晚我又来看望小蝌蚪们,却一只蝌蚪影子都没瞧见,有些失落,正在这时一只小青蛙从水里鱼跃而出,落在一片荷叶上。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我蹲下来盯着水面看——嚯!有好几双凸突的小眼睛露出水面,正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的景色,那只坐在荷叶上的小青蛙鼓起腮帮领着一帮兄弟姐妹一起放声歌唱起来,在加上草丛里蟋蟀的歌声,小小的池塘俨然变成了一个演唱会。我就是它们最忠诚的观众。
一年中我最期盼的是冬天,寒风呼啸着,满山遍野盖上了厚厚的被子,小池塘也在此刻换上了新的棉袄,水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邀上好朋友一起来“滑冰场”上嬉戏打闹,我们围成一圈,手拉着手转圈,像是在跳冰上芭蕾。玩够了、累了,就蹲下来欣赏冰下的水景,蓝幽幽的水底水草一动不动的站立着,几只火柴棍大小的鱼在水草间懒洋洋地游着,我们敲打着冰面逗它们,小鱼儿们吓的慌忙躲避,有两只差点撞到一起,引得我们哄堂大笑,笑声飘荡在小村庄的上空,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