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想象作文:天空任鸟飞
我是一个鸟笼,小巧、精致、却孤单。
我独自躺在主人的窗台上,望着天上结伴飞行的小鸟,满是羡慕。我向他们招手,希望有人能陪我,哪怕是一两句话也行,但没有。
我向主人要求一个同伴,主人同意了,终于有一只小鸟扑进了我的怀抱。
它淡黄色的羽毛精致而美观,好似一个个小银杏叶;它那双有灵性的眼睛像宝石一样在阳光下闪烁;最神妙的数它那细小的喉咙了,只一张一合,那清脆的叫声和那婉转的歌声泉涌而出,引人入胜,使我着迷,我顿时喜欢上了它。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它陪我聊天,给我唱歌,我别提多快活了。
但久而久之,我发现它经常仰望天空,眼睛似乎也有些黯淡。尤其是有其他鸟类经过之时,它那清脆的叫声竟变得嘶哑,眼睛突然有了光茫,可没人能听见它的呼唤,它失落至极,把头深深埋下,久久叹息。
我忽然想起了之前,我孤单的仰望天空之时,那些鸟儿飞的多么快活啊,它们的翅膀可以随意的扇动,它们可以随意翱翔在蓝天之下。
我终于读懂了它的悲伤,它也本该随意的扇动翅膀,它也本该随意翱翔在蓝天之下,无拘无束,我没有权利剥夺它的自由。
我向主人请求放它离去,去到本该属于他的天空,让它自由地飞行。
目送它远去的背影,我湿润了眼眶,虽有不舍,但是,我觉得这很值得。
毕竟,天空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