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任鸟飞
于泠然
雪白的羽毛、油亮、鲜红的爪子,再配上一对灵动的大眼睛,坚硬的喙和婉转的叫声,没错,那就是我。我是一只森林里的鸟儿。
“叽叽,叽叽!”又是一场鸟儿们的茶话会,雾蔼氤氲,暮云叆叇,那便是似乎怎么看都不会看厌烦的森林里的黄昏。忽然,一阵巨大的脚步声传入耳朵,打破了这份片刻间的平静,我连忙扇动翅膀,却已经被用网子罩住,被粗鲁的塞进一个鸟笼里,无论我怎样挣扎,怎样拼命叫喊,都无济于事?
我被拿到市场里,卖给了一个小女孩,她兴奋的抱着我回家了,我在心里恨她,咒骂她,眼里流露出了无限的愤怒。
但很快,我便不再恨她,我每天被摆在她的屋里,伴她学习,比她还高的书架上,摆满了书,那每天把她稚嫩的肩膀勒出红印的书包里,巨大的又散发严肃气息的大课桌上满满的都是作业,她的眼神本来是清明的、水汪汪的,但现在却在满血丝、忧郁、浑浊不堪,我所做的就只有在她埋在书海里度过一个又一个12:00多,为她多歌唱几曲象征向着自由纯洁的曲子。是呀!我们两个的眼其实都被失去自由磨掉了光彩,但我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来让她更好受一点儿,生活更轻松一点,我看见她终于完成了一天的作业、工作了,一下子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的样子的时候,心里只有心疼啊!
又是一次她放学回家,又是一次她开始写作业。她拿出了语文书,“天空任鸟飞”,她念道,突然!她猛的一下抬起头,“天空任鸟飞……”,她看着我,不,盯着我,她瞪大了眼睛,充满同命相连之眼,“天空任鸟飞!”,她几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了惊讶而又惊喜的我,跑到阳台上,高举着鸟笼,啪一下把鸟笼打开,她说:“去吧,海阔从鱼跃,天空任鸟飞啊!”我冲出了鸟笼,只觉着她那天穿的衣服格外的鲜艳,头发也格外的飘逸。
希望她现在也不那么辛苦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又有谁不渴望自由呢?现在啊,我的耳边一下又响起了她的那句“天空任鸟飞”
海阔从鱼跃,天空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