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任鸟飞
秦梅格
看着飘渺的烟雾的氤氲在天空,看着那打开的笼门与红衣女孩,我又变回了那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我飞着,回忆起从前。
那时,我还是一只羽毛刚丰满,盛气凌人的在树上歌唱的美丽的金丝雀,我歪头看着树下,可没想到,一个透明的弹珠,在我没注意的时候飞出,打中了我的后背,一阵疼痛袭来,我倏的从树上跌落,落到了一个巨大的软软的东西里,我惊慌地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最后就进入一个小小的笼子中。
“谢谢爸爸。”一个红衣女孩快速朝我跑来,我吓了一跳,跳到了笼子的边缘。那女孩夺过笼子,打开笼子门想要摸我,我扭头躲开,恐惧地逃到一边,抬头望向天空,却看到了白色的,没有绿叶虫鸣的天花板,我沮丧极了,一滴眼泪流了出来,我思念我的天空,我的家!
这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这座做工精美的牢笼中生活,那女孩每天都会轻手轻脚地走过来,给我喂食,换水,还会跟我讲悄悄话,我有时也会回应她一只歌。她给我温暖也给我快乐,可我怎么也忘不了那湛蓝的天空。每天清晨,我都会看向太阳升起的方向,那里有我梦中的绿林,山岗……每当有鸟儿飞过,我都会大声地叫啊叫,但他们也只不过是看我一眼同情我一下罢了,看他们从我眼前掠过,我不由得黯然伤神,我本应该是在天空翱翔的鸟儿,为什么只能在这里忍气吞声?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唱出婉转的歌,外面的世界对我而言也失去了色彩。
那女孩终于明白了我的悲伤,她在一天家里没人时带我走向天台,慢慢地把我捧出来,我扇动有点僵硬的翅膀,飞向我多少次梦中的天空……“再见,鸟儿,天空任你飞,快去吧!”
我转过头,看看她,她依旧是一身红衣,我朝她拍了拍翅膀,我仿佛看到了翠绿的树林,听到了我的伙伴的歌声,闻到了花儿的芳香,我找回了自己的尊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