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叶雨珊
什么是风景?答案再简单不过了。“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是风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风景;“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这也是风景。身边处处有风景,熟悉的地方自然也有风景。
“你们看!这,就是朕的天下!”趁着下课时间,我拉着小伙伴们走到了教室外,开始指点江山。
“咦……”只见杜同学嫌弃地看了我一眼,随后又翻了翻白眼,想要回去。
“哎呀,别走嘛!”我一把拽住她,拉着几位“贵客”在我的“江山”之下欣赏美景。
阳光暖暖地洒在我们的脚下,地板被照得发亮,远处的操场似乎也被撒上了闪粉,在闪闪发光。看,那一幢报告厅看起来可真大呀!不过在我的眼中,它就好像一个特别大的牛奶盒子(不要怀疑,吃货眼中处处都有美食),但它更像一个储存盒,因为它记下了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儿。不论是元旦晚会,专家演讲还是表彰大会,在那里,都有我的足迹。
操场上的同学们也给校园带来了生机。那三三两两坐在草坪上的同学们在聊些什么呢?那正在甩甩胳膊踢踢腿的同学定是在活动身体吧?绿茵茵的操场上有着活泼的学生,这么看去,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教学楼里还有不少的同学在认真学习呢!他们的书里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吸引着他们争分夺秒地去奋斗。出来放松的同学也舒展舒展了胳膊,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哎!你们有没有觉得咱们学校特别美呀?”我回过神,问了一句。
刚刚似乎也陶醉在“美景”之中的小张也点点头,说:“对呀!我觉得这就像一张风景图。”
哦,原来在咱们这么熟悉的学校里也有美丽的风景呀!这真的如同画卷一般,有声有色,远景与近景都是那么生动。
是啊,熟悉的学校里有风景,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