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林昱霏
人们总是眺望着远方,仿佛一切事物,,只要在远方便是美丽的了。殊不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每当一年终了,妈妈都会提出带我出去玩,我也总是很乐意。去远方旅游,这样好的事,谁又会不愿意呢?
所以即使要坐很久的车,走很远的路,我都从不抱怨。因为无论多麻烦,都有我梦寐以求的风景。
可是每一个周末,或是节日时短暂的假期,我总是宅在家里。并非是父母不想带我出去,也不是他们时间调不开,仅仅是因为我认为无聊罢了。“一两天能去哪玩?最多在市内转转,那多无聊啊,待在家里算了。”我总是这么想,当然也是这样回答母亲要带我在市内玩的提议的。
直到有一次,我被他们拖去看了光影秀。
偌大的江滩,竟然没有一处不是人头攒动。就此景象,已经使我心中打起了退堂鼓。“热闹是热闹,可是毕竟有这么多人呢,能看见什么?”我叹了口气,站定在一方小小的位置,等待光影秀的开始。
“7点了。7点了,快看!"妈妈推了推我,手指指向了一幢幢高楼。在惊叹声和“咔嚓咔嚓”的拍照声此起彼伏的袭击下,我放下妈妈的手机,抬起了头。那是我从未见到过的美丽景象:光影在大楼上变幻着,里面有红白相间的鲤鱼在游动,有展翅的白鹤在翱翔,有翻腾的白浪在汹涌,有萦绕着雾霭的、直插云霄的朦胧青山……尽管这些只是光影,并非真实景象,可整个江岸对面都是这样壮观的景象,连桥上和电视塔上都闪烁着不同颜色的光,我不禁看呆了。那时,妈妈拍了很多照片。而且,每一张都记录着我的恍然醒悟。
自那以后,以前的想法就被我否决了。我爱上了汉街琳琅满目的小吃,爱上了黄鹤楼上的一览无余,爱上了东湖绿道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草,爱上了城市里的车站,还有绿瓦红砖……这里的风景,从未改变,一直都是那么美。只是,我不曾留意。
去关注生活的每时每刻吧!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风景我家独好
杜欣仪
世上美景无数,够我们大饱眼福。但你若能细细品味,身边的美景也足够平顺我身,温润我心。
家,够熟悉吧?每个人都有家,可是你怎么看待你的家呢?你是把它当成一个每天必到的地方,还是你身心的归宿?仔细想想,你的真面目,你的本色心理,是不是都在家中表现过?在这个你最熟悉的地方,你能看到怎样的风景呢?
都说女人出门麻烦,有个爱美的妈妈就更让我无奈了。早晨,一家人都在忙碌之中,我坐在沙发上吃着早餐。妈妈拎着好几件五颜六色的衣服问我:“哪件好看?”我随意指了一件,她又跑回房中:“那你帮我把其它的叠起来,放衣柜里。”所以,这些衣服经过我手,叠了又放,放了又叠,反反复复,甚是乏味。妈妈站在穿衣镜前:“我怎么又变胖了,不行不行,我决定要减肥!”我听了无奈地笑笑。镜中那美丽的人像,是我家第一道美丽的风景。
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个习惯:好往墙上贴东西。我就喜欢把奖状贴在墙上,将家里空白的地方装饰得满满当当。我还自己买了几盆多肉与绿植,放在家中各个位置。一眼望去,到处是绿色,家中更温馨更充满生机。这些金色的奖状和绿色的生命,是我家第二道风景线。
过年,家中来了亲戚,就格外喜庆与热闹。桌上摆着丰盛的佳肴与各色饮料,茶几上堆满了瓜子零食。大人们聊天,小孩们看电视、玩游戏,好不愉快热闹!拍张全家福吧,“一、二、三,茄子!”外面的烟花盖不住家中的欢声笑语,反而点燃了我们的笑容,使气氛更加欣喜烂漫!这一张张笑脸,又连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中的一道道风景,形成一道绚丽的彩虹。这风景让我们看也看不够,赏也赏不完。
风景,我家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