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王勤思
风景无处不在,只要你有善于发现的眼睛。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书桌上,我懒洋洋地爬起来打开窗户,一阵清风吹在我的脸上,清新的空气萦绕在我的身旁。此时,楼下的老人有的在打太极,有的在聊天……小孩们则在健身器材那玩耍。
阳光照在树上,叶子闪出绿油油的耀眼光芒,那清风还时不时地吹动着唢呐,被太阳照射过的金灿灿的叶子随风飘摇,发出“沙沙”的响声。
今天的清晨好不美丽,清新的树叶配上清爽的风和金光闪闪的太阳,这三个配在一起的景色真的很nice!
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得陶醉了。要不是爸爸让我去买早餐,估计我会在这待一整天。
拿着钱,穿好衣服,准备出去买碗热干面吃。
走到我们小区的广场,一阵香气透过口罩传送至我的鼻子里,我摘下口罩,想要知道是“何方神圣”。
我把口罩拉到下巴,仔细地嗅了嗅,嗯……这香气很熟悉,好像在哪里闻过。
我回忆着我所闻过的香气,几分钟后,我才发觉,这不是桂花香吗?!
有桂花香的地方就有桂花树,我寻觅着那令人神往的桂花香的源头。
不得不说我这鼻子真是好使,没一会儿就找到了。我站在桂花树下,看着淡黄的桂花,小小的,感觉好神奇。
满树的桂花就像刚出生的婴儿,我看着它们,它们也在看着我。我闭上眼睛,享受着桂花带来的清香,这时清风也来参与这场观赏。伴随着香气和清风,我已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了。
清风吹散了桂花香,似乎是想让每个人都来感受一下这独特的风景,欣赏身边的美好。
你看,风景处处是,身边也有,重要的是我们要善于发现,体会这身边的风景,享受身边的每一寸景致。
关于作者
这是一群爱阅读、善写作、具慧眼、有灵性的孩子们中的一些,他们来自光谷一初8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