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的作文:第一次(两篇)
记得在我刚入校园的时候,我很害羞,没有几个朋友,上课时也唯唯诺诺的,不敢举手,特别是语文课,我语文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每次上语文课我的心都仿佛沉进了大海深处,以至于一直到了二年级我语文课也没敢主动举手过。直到某个星期三,我主动举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最让我欣喜的一天也开始了,我的脑海里现在有了一支乐队在演奏,观众在欢庆。突然,我们的语文课代表破门而入,大喊一声:“语文老师来了,别玩了,这节上语文课,快准备,准备!”说完便风一般的冲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大家也都开始整理课本和用具,我也不例外,不过,我现在心里的乐队已经没有观众听,停止了演奏,一片冷清。第一节不应该是数学么,语文老师来,这换课也太突然了吧。
“咳咳,上课,同学们好!”“老师您好!”语文老师就这样严肃的站在讲台上,播放着投影仪,讲着课,班上其他同学也都认真参与讨论着,只有我一个人在走神,不知不觉中,我察觉到讨论声没了,我刹那间停止了呼吸,猛的回过神,好像有一块巨石压在我的心口上:没声音了,老师刚刚点我了?有情况?老师就这样板着一张脸站在讲台上,有些愤怒的说:“这道题到底有没有人会,没人会还在底下嚷嚷,你们讲还是我讲,这道题没人能回答出来就别下课!”同学们此时脸色的难看和老师有的一拼,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惨白。
我抬头看向黑板,上面的投影清清楚楚的显示着一道题,这道题是一道阅读题,有点超出我们的范围了,看着这没人举手的教室,我竟想成为那个拯救全班的人,窗外的阳光都照在我身上,给我打气。我全神贯注研究着那道题,不知怎么越看越熟悉,可是又想不出来,我渐渐没有了耐心,但一想到我能成为拯救全班的人,可以交到朋友,会收获老师和同学的赞美,我内心又燃起了斗志,冷静了下来。不得不说,这样的确有用,我很快想出了这道题的答案,正当我要举手时,又犹豫了:这么久了,我都想出来了,别人肯定也想出来了,我还要举手么?如果答错了会不会很丢脸?不过我内心如骄阳似的渴望早已不给我考虑的机会,慢慢把我的手托举了起来。老师点了我,我也回答出来了,和标准答案有一些瑕疵,但是老师还是表扬了我举手的勇气,使我信心大增,内心的渴望终究击碎了那块使我胆小怯懦的巨石。
我第一次举手,可能不是很成功,不过这是我克服自己,战胜自己的第一步,它给了我往后的信心,树立了老师眼中的好形象,这会是我往后成为一个好学生的垫脚石。
◎周敏茜
许多的第一次如同一个个七彩的泡泡;就如同花海中的花朵,哪一个色彩最丰富,哪一朵最艳丽,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天空犹如大把的红色,黄色,粉色撒在画布上的一幅油画,太阳也缓缓的向下走去。“喂,妈妈,我下课了,啥?接不了我?我自己搭公车回去?嗯……行吧。”我挂了电话,“唉,真烦。”说着便向车站走去,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乘车回家。凉风呼呼地刮着,一片落叶从我眼前滚过,天色已经像是泼了层墨水般,灰色朦胧的云把月亮遮住了,只能照射出一丝月光。树叶随着清风沙沙作响。
我双手搓着肩膀,四处观察,突然一种恐惧的心理涌上心头,感觉自己像恐怖电影中的被害者,脑子也不受控制的浮想联翩起来。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个小姑娘在车站独自等车,突然一个拿着刀滴着血的杀人狂魔朝我奔来……”“啊!!!”我被自己的想象力吓到了,再一看四周空旷无人,“滴——滴,滴”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上了车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看着窗外夜色已经完全完全暗下来了,眼前闪过的只有一个路灯,不知是眼花了还是什么?眼前突然闪过一个人影,我心跳蹭蹭的加快,又微微探出头仔细一看。原来是个老奶奶啊,虚惊一场。
我拍了拍胸脯,吐了口气,转回了身,抬头瞟了眼乘客,差点把我吓出心脏病了。几个乘客脸上泛着白光和笑容,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方向,我脸色苍白,心跳又开始加速,脑子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一个小姑娘搭上了一辆幽灵列车,车上的乘客其实都死了,车开始朝着荒山野岭去…………”“啊!!!”我使劲甩甩脑袋,天呐,我在想什么?快停下,这该死的想象力。
“已到终点站……”我如同被关在鸟笼里,许久的小鸟崩出了公交车,看见妈妈仿佛看见了希望的光芒,我扑向她,她撇开了我。就这样结束了一场“恐怖之旅”
后来每当我左思右想时,我都会疑惑:“奇怪,我当时为什么会害怕呢?也许是太紧张了,导致胡思乱想。”
假如因为害怕而止步不前的话,那就无法改变现在的困境,所以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害怕去克服它,面对它,打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