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和小鱼
杨雨墨*2年级
一天,天气很好。小蜜蜂在花园里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开心地采着它最爱的花蜜。这儿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河水“哗哗哗”地响着,像漂亮的小姑娘在唱着欢乐的歌曲。
中午,它觉得有些累了,决定回河对面的家,可是,小河又宽又大,小蜜蜂已经飞累了,该怎么办呢?突然,它看见一片片树叶纷纷飘落了下来,小蜜蜂连忙找了一艘又大又宽的“叶子船”坐了上去。这时,有一只小鱼游了过来,急急忙忙地对小蜜蜂大喊:“小蜜蜂,你快回家吧!再等会要下雨了,你就要被淋湿了!”小蜜蜂偏不信,回复道:“我才不信呢!你看,现在风和日丽的,怎么会下雨呢?”小蜜蜂坐着“叶子船”,一点也不在意地说着。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小蜜蜂的翅膀一下就被淋湿了。小蜜蜂心想,我们蜜蜂可不能被淋湿了!于是,它拼命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呀!”一旁的小鱼听见小蜜蜂的呼救声,灵机一动,连忙用它的头顶着小蜜蜂乘坐的“叶子船”向小蜜蜂的家游去。终于,小蜜蜂安全地回到了家,他心怀感激地说:“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一命。”
小鱼得到了夸奖,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连忙说:“没关系,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