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作文:给东巷环卫的一封信
您好!
我不知道您叫什么,也不知道您来自何处,又将去往哪里,您留给我们的只有一张纸,一笔钱,但我知道,您是一位东巷环卫工人,您是时代的逆行者,您也是爱的传递者。
2020,爱你爱你,可似乎时间并不像寓意那么美好。在这新年伊始,我们第一次面对不是随时随地刷屏的抢红包线上活动,而是新型冠状病毒nCoV不断感染蔓延的实时播报。飞快攀升的数字,34个省份接连覆盖上了颜色,中国的大地已经无处可躲。我相信,你我,每一个中华民族的子孙的心,都被牵动着,被拉扯着。
一个环卫工人,一万二,给武汉,说句实话我一开始根本就没感觉这有什么,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上10亿的金额冲击,来自五湖四海的倾囊相助,这笔钱显得微不足道。但当我知晓了您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00元时,我为我的无知与亵渎郑重的向您道歉,这可是您不吃不喝将近两年才能攒出的一笔钱,这笔钱也可能是您很久以来的积蓄。我在网上看到您当时留下的钱和字条,字并不整齐但却坚定有力,钱上还有封条,许是刚从银行里取出不久您就捐了出来,后来民警通过调查找到了您,您却不愿留下姓名,只说做好事不留名。不为钱,不为权,不邀功,不想做灾难的网红,也不想成为投机取巧的精致利己者,也不想让这份爱因为同情而失去了原有的模样。
现在,您又在做什么?是在读着这份陌生人的信,在想为什么媒体会登出您的故事,还是刚刚又去帮助支援武汉,等会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毕竟城市的环卫在疫情防控中也是重要一环,您是否又将奔赴下一个战场。
其实,我很佩服您,可以真正做到无私与大爱。不过,有时我们要冷静的问自己,我们在追求着什么?我们活着有时为了什么?您知道吗您上热搜啦,或许像你这般年岁也不会太在意吧,那你又是在意着什么,又是在乎着谁?只是为了一群素未相识甚至此生都不会再见的人吗?
世间上最考验人的,不过是两种,天灾和人祸。在逼近的疫情面前,众生皆等,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才看到了真正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
有人在逃避,无可厚非,生命只有一次谁也不想失去,但更多的人前仆后继,愿意以我身献轩辕,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在你退缩的一瞬间,在你看到别人逆行的一瞬间,其实答案就在心中。
是家国天下,是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也是每个人良知悲悯的情怀,是他们支撑着我们跨过无边的黑暗支起希望的蓝天。
或许,在很多年后,我们会想起曾经那个不同的2020,或许还会记得在疫情中奋战在第一线的人员,但又有多少人会记得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呢?他们是那么的平凡,甚至是平庸,可是他们也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了一次伟人,也曾为了别人而奉献,若没有这些小小的爱,又何来磅礴的中国大爱呢?
在我们安眠的夜晚,又有多少的医护工作者的不眠;在我们庆幸着自己的安康,又有多少人的家支离破碎;在我们在家消遣之际,又有多少人已经永远长眠在二月初春中,看不到日后必来的胜利。
我想,今天这封信,其实不只为了感谢您,感谢您在危难面前的挺身,您不仅清扫了城市,也清洁了我们的心灵。它也是一封写给自己的信,让自己不要去遗忘一个人,即使忘了他的声音,忘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我想起他的时候的那种感觉,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是温暖与信任,我希望您会成为我想穿过岁月都想记住的一个人。它又是一封写给所有的平凡者的一封信,即使身在井隅,依然要心向星光,只要心中有爱,我们自在远方。
我想让时光慢些再慢些,让这份来自东巷的爱可以飘的更远,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团结的更紧;我又想让时光快些再快些,让所有的人健康幸福,让这一切成为历史,成为从前。可是,现在我无法更改,无法阻拦,只能以您为榜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我相信,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让我们一起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最后,也希望您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