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善良”的病毒
我是一个病毒,但请别误会,我可不是一个邪恶的病毒,我不想伤害人类,所以我把自己隐藏得很好,我选择了一个长相丑陋的宿主——蝙蝠,他们拥有强大的免疫系统,虽然我寄生在它们身上,但又不会伤害到它们,它们通常躲在阴暗的山洞里,所以人类一般不会发现。你看,我很“善良”吧。
但是啊,我最近却有些烦恼,尽管我已经尽心尽力地挑选了一个看起来就不合人类胃口的宿主,他们却还是把我的宿主捕杀了,做成了美味佳肴,于是我被迫接受了新的宿主——人类。我在新宿主的体内快速繁殖,新的病毒又去到其他人类体内,但人类就没有蝙蝠那么强大了,不一会儿,他们就一个接着一个地病倒了,这时,他们还只是以为我是一个他们已知的病毒,没有那么重视,只是采用常规方法治疗,可那对我来说,没有任何用处。这时,我有些于心不忍,毕竟,我可是一个“善良”的病毒。
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进一步入侵人类时,我的一位幸存的朋友蝙蝠妹妹来找我了。
“病毒大哥,听说你入侵了人类,你能不能帮我好好惩罚一次人类呀?都是因为他们来捕杀我们,我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我都被杀死了。我们的同胞都所剩无几了!呜呜……”说着,说着,她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别哭别哭,我一定帮你。”我赶忙安慰她。
看来这次至少也要给人类一个惨痛的教训才行,我拿定了主意。
我在人类中飞快地传播着,很快,植物界、动物界的生物们都听说了我的名号,我在心里暗自得意着。此时的人类终于开始面对这场危机,很多人都自我隔离,待在家里,医护人员也在抗疫前线努力工作,我开始思考要不要就此收手。
于是,我通过自己复制出来的千千万万个“我”观察着这些人类,想要找出能说服自己停手的理由。
我看到一个被确诊的病人半夜从床上爬起,走向了邻居家的门口,向门把手吐起口水……
我又看到一位被感染但还处于潜伏期的病人,不戴口罩就大摇大摆地走上大街,一位路人提醒道:“您好,您要是不戴口罩的话,很容易被传染病毒,建议您回家戴上口罩再出门。”可他却说:“我戴不戴口罩关你什么事?我抵抗力好,不需要!”
我还看到一位也是处于潜伏期的病人不听劝告,兀自与自己的一大家子亲戚一起聚餐,有说有笑。
没过几天,第一位人类的邻居,邻居的家人,与第二位人类擦肩而过的所有路人,这些路人的家人,第三位人类的所有亲戚,亲戚的亲戚……全都感染了。
我又不想停手了,很明显他们并没有得到惩罚嘛!
过了几天,金丝猴、穿山甲、鲸鱼……联合起来,派猴大哥来找我了。
“病毒先生您好!我代表金丝猴、穿山甲、鲸鱼等931种动物恭贺您取得的成就,并求求您帮帮我们,进一步入侵人类,将他们都杀光吧。”猴大哥诚恳地说道。
“可是……我们也没有必要做得那么绝吧?小小惩罚一下就可以了吧?”我说道。
“人类太可恶了,他们乱砍滥伐,将我们这些生活在森林里的生物的家都破坏了,让我们无家可归!”
“可是……他们也需要一个家嘛……”
“他们肆意排放温室气体,全球气候变暖,企鹅、北极熊这些南极、北极的生物都快活不下去了啊!”
“可是……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开始悔改了嘛……”
“他们还将自己产生的污水直接倒进大海里,污染了成千上万的海底生物的家啊,他们都被人类害死了!”
“可是……”
“他们还肆无忌惮地捕杀我们,我们的同胞越来越少,很多朋友都被捕杀干净,灭绝了啊!再不做点什么,我们就完蛋了啊!”
“我知道了,我会的,请你们放心。”这次,我重重地点点头。
这可不能怪我,是人类太过分了,使得我被迫成为邪恶的病毒。
我加快繁殖速度,并提高自身能力,变异出新的症状,以各种不同的途径传播给了更多的人。我展开了全面进攻,越来越多的人被我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因我而死。这时,几乎全世界都遍布了我的踪影,人类对我充满了敬畏,出现了很多咒骂我的声音,听到时,我可委屈了,这能怪我吗?我藏得这么深、到被你们抓出来、再被你们吃进去。
与此同时,我还收到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的信息,他们都在请求我将人类杀绝,也让他们体会一下被灭绝的感受。
人类也展开了反击。全国各地疯狂传递着物资,越来越多的病人得到救治,医生们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宣传着防治方法,大多数人终于乖乖待在家里隔离,各个城市开始建造新的医院,各国的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病情严重处捐赠,很多国家开始联合研究疫苗,一线的医生没日没夜,不辞辛劳地给病人救治,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远离亲人朋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殊死搏斗,很多普通的人类加入志愿者行列,很多人平复好恐慌的情绪后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力所能及地付出。
在这样的团结下,疫苗竟真的被快速研发出来了,经科学家们研究,一种比较罕见的植物能有效抵制我。世界各地的人们一下子放心了,争先恐后地冲出家门去寻找这种植物,他们在森林里大肆砍伐,在山野上随心破坏,所有妨碍他们的野生动物都被赶尽杀绝,生物圈一下子乱了套。这下子,原来没有表态的动物、植物也都来找我了。
而找到那种罕见植物的人们一下子被捧成了神仙,他们去到哪里都会受欢迎,而找到多株的呢,可就赚大发了,市场上很多人花高价收购,使得那种本来就罕见的植物所剩无几。
后来,就连那种植物仅存的几株也来找我了,它们也咬牙切齿地希望能让我把人类杀光。这下,我得到了所有动物、植物的支持,底气一下子足了起来。这时的我,对人类没有了同情,只有愤怒。我再次变异,在那种植物的帮助下成功对它们产生了免疫,人类的疫苗这下不管用了。
不一会,人类就发现了这个可怕的事实,他们崩溃了,全人类陷入了彻底的恐慌。
他们召开了一次全体人类大会。
有人提议:“要不我们建立一个隔离仓,把所有没被感染的人都放进去,与病毒彻底隔离开来,这样,就暂时没事了。”
有人反对:“可是这只是治标不治本,不能长久解决问题。”
……
他们经过激烈的讨论,却不能得出一个长远的好方法,于是开始建造隔离仓了。
在人类求生的本能下,隔离仓很快就建好了,人要想进去就必须经过一次次的筛查,确定其身上未携带病毒才能进入,而隔离仓内也是经过千百次杀毒消菌,进入隔离仓的空气,也是经过多次过滤,里面竟真的没有一点我的踪影。至于那些被感染的人,只能在隔离仓外自生自灭。
隔离仓里自然需要储备粮食,可是动物、植物们都不乐意了,只要被杀死,就立刻腐烂,倘若你想要活的,它们就直接自杀。人类没有了办法,只得先自己进隔离仓。
隔离仓里,仅有几百人,想当年,整个地球可是有几十亿人啊!
才待了一天,就出现问题了,没有食物,他们都快饿死了,于是,仅剩的人类从中挑选了10名勇士,让他们外出,尝试带一些食物回来。
他们在建造隔离仓的时候,我可是也在努力提升自己呢!我让所有的动物、植物都染上我,再让它们产生免疫,这下除了隔离仓,整个世界都成了我的天下。
隔离仓的勇士们刚出来,就被我所带领的动物大军包围,他们瞬间全部被感染,经过强化的我,已经没有了潜伏期,一被感染就立刻产生症状,并快速死亡。
人类一次次派出勇士,我就一次次把他们当成美味的甜点。
隔离仓里面的人类丧失了最后的希望。
他们开始自相残杀,只为多活一会。不出两天,里面的人就只剩下10多个了。
此时我率领的动物大军按捺不住了,想从外面进去。
“嘭!嘭!”这是带角的动物在撞击大门。
“嘶!嘶!”这是爪牙的动物在挖着地洞
“嗷呜!!”这是剩余动物在向里面示威。
它们充满对人类的愤怒,一下子就把隔离仓的门撞开了,隔离仓的地板也被挖出了一个大洞,我们成功进入了隔离仓。
这下,里面的人类全部完蛋了。
人类就这样灭绝了。
我,一个曾经对人类很“善良”的病毒,统治了这个没有人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