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作文300字左右:不会湿的纸
“哇,真太神奇了!”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我们在做实验《不会湿的纸》。
作文课上,陈老师宣布今天的作文课做实验,同学们顿时一蹦三尺高,首先,抽出几张纸,随便把纸揉成一团,丢进水里,纸的颜色逐渐变深,沉到水底。老师说:“把纸拿起来,然后拧一下。”于是,我把纸慢慢拿起来,随后拧一下,纸变得软软的,似乎没有一点儿力气。老师又说:“实验做完了。”我满脑子的问号,什么?结束了?谁不知道纸一碰到水就会湿,老师的葫芦里卖什么药呀?老师又神神秘秘地说:“第二次实验开始了。”我的心里才好受了一点儿,第二次实验了,首先又抽出几张纸,揉成一团,使劲压进杯子底部,一直压到杯子倒过来也不会掉下,然后把杯子的杯口朝下,垂直放进水里,纸一动不动的,就像睡着了一样。水好像已经进去了,我很担心,心都提到嗓子眼儿。老师说:“可以把杯子拿上来了。”我深吸一口气,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慢慢地把杯子拿上来,再把纸从杯子里拿出来,天哪!纸竟然一点也没湿,看来老师说的是真的,老师说:“为什么纸没有被打湿呢?”听到这问题,同学们顿时一言不发,老师说:“是空气保护了纸,当我们把杯子放进水时,杯子里还有空气,水没有全都进杯子里去。”原来是这样呢,原来纸还有这么多的秘密啊!
今天的作文课我学到了科学知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