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湿的纸
陈燕娇老师指导彭**娇
周日作文课上,我们上了一节实验课,上课了,老师说:“我们这节课上实验课。”只见我把老师说要准备的东西全部都摆在了桌上,第一次实验开始了,我拿出了一张纸,把它揉成了一团就放进了水里,瞬间纸就被浸湿了,变得软软的,好像没了力气似的,我的心里非常生气,老师说纸不会湿的呀?怎么回事?我失败了?
来到第二次实验,我又拿了三张纸揉成一团,这时老师说:“一定要把纸团压紧,”我咬着牙使劲地把纸团压紧,然后把杯子倒过来,杯口朝下,把杯子按进水里面,不一会儿杯子的两边就是冒出了几个小泡泡,而纸却丝纹不动,好像睡着了一样,这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纸会不会已经打湿了呢?我的实验是不是又失败了,心里不安了起来,当老师说:“拿起来吧,”我的手颤抖着,慢慢地把杯子拿起来,发现只有一个地方湿了一点,我心里瞬间开心了起来,同时又觉得很神奇,果然老师说的没错纸不会被打湿。实验结束了,老师问:“这个实验的原理是什么?”同学们的答案都不一样。
而正确答案是:“纸团不会浸湿是因为空气帮了它,当我们把杯子按下水中,水并没有全部进入杯子里,因为杯子里还留有一部分空气,而纸团在空气受到了保护,所以纸团才没有被水浸湿。
实在是太神奇了,这次的实验让我深深体会到知识的博大精深和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