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作文五年级
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最喜欢什么地方?北京的万里长城?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苏州的狮子林?还是温州的钱塘江呢?……我想,你们一定有自己喜欢的地方,是吧?那么,你们猜猜我最喜欢去哪里?现在,我来告诉你吧,就是外公家的小菜园。
园子大约有100多平方,用一些鹅卵石围着,鹅卵石非常的光滑,想要找出一些粗糙的地方都难呀,打开木头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大白菜,一个个大白菜让人直流口水,恨不得马上咬一口,西红柿和柿子红彤彤的,像一盏盏火红的小灯笼,在夜晚给我们照明,让我们从黑暗中找到光,从寒冷中找到温暖,像太阳一样,但温度比太阳低多了,一个个黄瓜,沾一点白糖,味道非常甜美,吃了还想再吃,在果园旁边的地方,有一条小溪,小溪非常清澈,波纹荡漾,就一块鹅卵石打过去,准能打几十米,旁边的小叔,倒映在“镜子”中,非常可爱。
有一次,外公叫我去拿一只公鸡,我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往鸡圈里跑,我东看看,西看看,看见了一只肥美的大公鸡,我心想:“呵呵,就你了,你这么肥美,吃的肯定最多,我就吃你了。”
我钻进鸡圈,刚钻进鸡圈,却没心里想的这么顺利,我刚一进去,鸡好像不怕我似的,一个都没逃,这时,一只鸡欢乐的跑着,我知道了,说明他知道自己打不过,决定逃了,我心想:“这只鸡还算有自知之明,知道打不过我,就逃了。”
我刚想去抓那只鸡,但是,那只机灵你的躲开了,逃过了我的“魔掌”,但是,那只鸡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蠢,只见它跳到我的手上,用它拿红色的鸡翅一扇,打得我手背生疼,他觉得这还不过瘾,用他的鸡嘴像啄木鸟一样啄的我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我赶紧把手收回来,说:“好你个小鸡崽子,竟敢啄我,活得不耐烦了。”
我改变了我的目标,去追那只鸡,我一扑,准备扑过去,他急忙刹住脚,往左一跑,我扑过去,结果扑了个空,头差一点就撞在了铁柱上,不过,还是被摔了一个狗啃泥,不对,是人啃呢,出糗样了,我心想:“这小鸡仔子,竟敢让我出糗样,你活得不耐烦了,我一定要抓住你呀!”
我把那只鸡的腿给夹住,那只鸡“喔喔喔喔”叫了起来,可能是那一叫,惊动了许多奇,那些鸡开始朝我围攻,我开始使用无影腿,虽然让一些鸡给后退了,但是,没法保护全方位,后面的一群鸡冲过来,我站起来,他们咬到的地方各不相同,有的咬到了我的屁股,有的咬到了我的手,有的咬到了我的头,我连忙站起来,准备来一个泰山压顶,但是,我压下来时,鸡都跑掉了,所以,压了个寂寞,鸡没事,我的屁股出事了,经历万般坎坷的屁股,已经伤痕累累,败下阵来,我只好连滚带爬的走了,这时,我看见有一个大竹棍,我拿出竹棍,走进鸡圈,把竹棍扔过去,把那些鸡给轰走了,我抓住了一只鸡,把它烤起来吃了,真香!
还有一次,我跟着外公出去钓鱼,我们看别人装备齐全,就大摇大摆的走出去,我们来到海边,大海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澈,树是那样的绿,我把鱼竿放了下去,等待着鱼的上钩,我再把水桶里装满水,这时,桶里面已经有了条大鱼,一看,一定是鲜嫩十足,我一拿起那条鱼,观察各个部位,看到尾巴的时候,那只鱼“啪”的一声,打了个耳光给我,准备逃走,还好外公用鱼网把鱼给打回来,才没有让他逃走,这时,感觉鱼上钩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一股很重的力量想把我给拉下去,拉上来时,原来是一个脚抽筋的游泳者,他为了报答我们,给了我们600元,我想,这或许就是帮助别人的酬谢吧,我们拿着600元钱,都分掉了,外公500元,我100元,我们拿着钱回去了。
我虽然学业繁忙,但是,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到外公家,一起想起那些令人愉快的事,想起那个菜园,想起那些朋友,想起那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