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
五(2)班汪玹瑶
你最喜欢去哪个地方呢?是你的秘密基地?还是你窝藏零花钱的“小金库”?虽然我不知道你喜欢去什么地方,但我却去过很多神奇的地方,参观过很多有名的地方。有:北京的长城,杭州的西湖,上海的迪士尼乐园……但是在我的记忆里,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外公的家了。
我外公的家在永嘉,我外公从来都是自己种菜自己吃,自己养鸡养鸭自己吃的。如果在以前那种年代的话,我外公就算得上是一位大富翁了!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外公家吗?我告诉你吧!第一个原因是:这里有我最好的三位动物朋友,那就是外公家的小兔子们了,它们的毛雪白雪白的,像雪花一样纯洁无瑕,它们还有一个粉嫩嫩的小红鼻子,一嗅一嗅的找食物,可爱极了,我一有时间就会吵着妈妈带我去外公家逗兔子玩。第二个原因是:那里有我最亲最爱的人,在那里,我就可以跟外公一起去田里一起拔菜或菜水果,每当去田里采摘东西的时候,总能收获满满的回来。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来的外公家里来玩,我惊喜的发现,有三只可爱的小兔子住进了外公三天前做的兔子窝里了,便大叫到:“妈妈,妈妈,爷爷养了三只兔子呢,你过来看看呀!”我这么一叫,惊动了那三只小兔子。它们都像飞了一样跑了出来,满院子的跑呀、跳呀,于是我也满院子的追着它们跑,不一会儿我就累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无精打采的看着它们,也许它们也累了,也停了下来,睁大了眼睛,好奇的看着我,它们的其中一只还慢慢的向我走了过来,我抓住时机,一把把它抱到了我的腿上。它吓得毛都竖了起来,惊恐地看着我,我一看到它这个样子,知道它是害怕我,我便轻轻地抚摸着它,使它安心下来了,其余的两只兔子看到了,便壮着胆子。一点一点地跳到我的前面来,我看到了,笑了笑,然后把它们也抱到了我的腿上,抚摸着,过了一会儿,我看了看它们脸上的表情,只见它们的脸上慢慢地出现了惬意的表情,我开心的笑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隐隐约约的听到它们的肚子在“咕噜咕噜”的叫着,我一猜便知它们是肚子饿了,我便拿来了一个大篮子,把这三只可爱的小兔子装了进去。然后就提着篮子蹦蹦跳跳的来到外公的菜园子里,给他们摘蔬菜吃,我找到了外公种的胡萝卜的地方,拔了两根胡萝卜,然后我又找到了一个种大白菜的地方,再摘来了一颗大白菜。最后,我迅速的跑了回去,做了一顿大餐给这三只兔子吃。它们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开始玩起了游戏,没过一会儿我就要回家了,那三只兔子目送我渐渐离去。从那以后,每当我来到外公家玩的时候,那三个兔子总是第一个跑出来迎接我的动物。
我还记得跟我最亲最爱的爷爷最开心的一次摘菜经历。那一次,我和妈妈她们来得有一点突然。爷爷没有给我们准备好中饭,于是爷爷就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菜园里摘菜去了。到了菜园里,爷爷问我们:“你们喜欢吃什么蔬菜呀?”我妹妹抢着回答道:“我喜欢吃鸡腿。”爷爷笑着回答妹妹:“鸡腿不是蔬菜,像西红柿啊,萝卜呀什么的才是蔬菜。”“那我要吃花菜!”妹妹又说到,我又接着说:“我还要吃土豆。”于是我们就摘了土豆和蔬菜回去。吃完饭后,爷爷带着我们去摘杨梅,我们来到爷爷种杨梅的地方,爷爷种杨梅的地方竟然在山上,我们只好边爬山边摘杨梅。不一会儿就整整摘了两大篮。爷爷提议到:“反正都已经爬到半山腰了,就继续爬下去看看山顶的风景吧!”我和一也挺喜欢爬山的,就同意了,过了十来分钟,我们就到了山顶,山顶的风景很漂亮,空气也很新鲜,比大城市里的空气好多了,欣赏了一会儿风景,我们就沿着山路回去了。虽然能不能在这里摘菜不是关键,但因为我有最亲最爱的亲人在这里,所以这里也是我最喜欢来的地方。
现在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来外公家了吧,第一个原因就是我在这里有三个与众不同的朋友,第二个原因就是,在这里,我有一位最亲最爱的亲人。
我喜欢去的一个地方
五(2)班郭屹轩
我去过万里长城,去过英国,去过美国,去过日月潭,去过杭州,去过圆明园等,如果要从我的记忆中说出一个最喜欢去的地方,那我就告诉你吧!我最喜欢去的是爷爷奶奶的家,它位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
我们那里的房子都是用砖头搭成的,而且它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他的上面有闪闪发光的浮萍,里面还有几百条大金鱼!就像有好几个芒果在水里飘动!他的附近有养鸡的,有养肤的,有养狗的等,还有许多我还没有讲!但是只要把他们所有养的东西合在一起,就像是世界的大海融合在一起!
这个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不仅有动物大海,也有美丽的风景!而且下午还有火烧云,能让我们看到!火烧云的样子有很多,有狗的形状,猫的形状,鸡的形状,猪的形状等......
记得有一次,爷爷叫我抓一只公鸡,让我拿过来跟别人的鸡斗架,首先我看到了一只肥美的公鸡!然后我的嘴撇出了笑容!笑着说你就是我的幸运儿,就拿你来开刀吧!首先我准备用赤手抓那只大公鸡!谁知设置大公鸡老聪明了!就像世界上的学霸一样!我一抓攻击时间停住了,用他的脚抓我的脸,我的脸从此被他毁容了!我很生气,之间从处上捡来了一根绳子,编成一个套索,一丢,耶我套住它了,然后就拉着这只公鸡去爷爷那了!爷爷把这只公鸡和别人的公鸡放在一个区域斗架!只听见裁判数三,二,一比赛开始!
只看见他们互相瞪了一眼,然后他们就互相在打心理战!可是别人的老公鸡。忍不住了!直接冲了过来,像我们的老公鸡踹了一脚!可是我们的老公鸡很聪明!一下子就躲开了,然后我们的攻击使用了佛山无影脚,一脚把他踢上了天,然后再用降龙十八掌把这只打打在了地上!可能有些人太重,把这只老公鸡打死了!至此,我对这只公鸡产生了一个重大的疑问,难道你练过武术吗?
我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是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快乐和不同的乐趣,发现我们这里!你说神不神奇呢?
因为这个地方使我快乐,所以这就是我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
一天,我和我哥去我们家旁边的小河去抓大金鱼,我们带了渔网,鱼叉,鱼食等......首先我哥先把一袋鱼食全撒在水里,然后所有的金鱼都吃饱了,就跑不动了。首先他拿起一个鱼叉,往水里一丢,正好插中一条大金鱼!然后鱼网捞了过来!我们一看都惊讶极了!我说这条金鱼也太大了吧!黄黄的!估计得买一个长5米,宽3米的鱼缸!才能够养下这条金鱼!哥哥说,你这也太夸张了,这条金鱼还没有我们人那么大!我们人才才1米55如果要买长5米,宽3米的鱼缸的话那都可以装我们两个人了!但是如果抓了三条这样的大金鱼的话,是可以买这样的鱼缸!然后我点点头!最后正准备放框里边的时候,突然这条鱼打了哥哥的一个耳光!哥哥眉毛一皱,脸上流了好多的水!而且很臭,很臭!我捏住鼻子,少煽动着这个臭味,眼睛一皱!过了几分钟后,哥哥的脸红了,鱼却逃到水里去了!突然我踩到一个石头滑到水里去了!我站起来之后跳上了岸!衣服全身湿透了!可哥哥的脸却红了!而且脸上还有一道鱼的印子!然后我们就要互相嘲笑对方!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地方,每次走过这里,都会让我想起来童年的这个回忆!这件事可能是我遇到过最开心的事情!并且没有比这个更快乐的事了!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我快乐的回到了家乡,看这条小河里的鱼有没有变多,看这条小河有没有被污染,看这只老公鸡还是不是那么凶猛,看这只老公鸡有没有变老!看我的老家有没有变化,看我的房间有没有沉入灰尘!看我的门有没有易损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