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班张怀文
我去过夏威夷,游览了那浅海也有鱼的恐龙湾;我去过西班牙,看过那举世闻名的教堂;我去过首都北京,目睹过那状观的长城……然而,这都不及爷爷奶奶的老家。
这儿虽小,但风景优美。“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到了,桃花探出头来,远看那颜色有深有浅,层林叠近,像一片粉色的海洋,近看仿佛置身仙境。小溪叮叮咚咚地流着,鱼儿在里面快活地游来游去,尽显乡村的朴素。
爸爸有3个弟弟,我和表姐、老哥和邻居家的小朋友跟着奶奶去了菜园。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我不知道怎样种菜,我抓紧裤脚,挽起袖子,搓了搓双手,深吸一口气,我一摇一摆地走进了田里,我拿起斧头,往前一砸,啊哈,斧头深深地插在沙子里,我向前一扑,摔了个狗啃“沙子”,我抬起头,沙子蹭蹭蹭蹭地滚了下来,“哦——不!”我心想:奶奶刚刚还在我耳边嚷嚷着说力气要大,使劲才能插进土里,现在倒好。我闷闷不乐,往那斧头上踢了一脚。这时,奶奶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种菜不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我望着奶奶栽出的一个个生机勃勃的小芽儿,顿时又有了信心。我拿起斧头,往肩膀上一扛,往地上一甩,“噔……噔……”这声音是那样的有节奏,像一首乐曲。太阳炙烤着大地,我的衣服湿透了,功夫不负有心人,10分钟过去了,我终于刨好了一个洞,我抹了一把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满意地笑了。撒了几把种子,我又扛起锄头把洞填上。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黄昏,我回家了。过年的时候,我回到老家,吃了自己亲手栽的一株玉米,那玉米格外地好吃,它不仅是一株玉米,还是我的劳动丰收。我的老家让我有了新见识,也让在城市的我体验了农家生活。
种田是一个快乐的记忆,而这次大战公鸡就是一个悲惨的记忆!“哦哦哦!”早晨来临了,我家的那只大公鸡又开始催人起床了,我一听见这叫声就烦得要死,我捂着耳朵,用被子裹着自己,翻来覆去,被吵得不得安宁,说实话,我现在真想给这大公鸡踹一脚,“哦哦哦!——哦哦哦——!”大公鸡依然兴致勃勃地叫着,似乎在炫耀着自己那鸿亮的嗓音。早上爷爷起来带我去看看鸡笼!我一听,顿时有了精神,我冲进鸡笼,搓了搓手,看见这大公鸡胖胖的,一看就很“肥美”,我身出双手,往前一扑,那大公鸡轻快地一躲,扭着屁股,挥舞着双手,用傲慢的眼神望着我,我不甘示弱,迈开大步朝大公鸡飞奔过去。大公鸡一点儿都不怕,傲慢地仰着头,两只小脚噔噔噔左右摇着,突然他猛得一转身,朝我扑来,我的手被抓出了6道血迹,啊!这就是代价啊!“不听公鸡言吃亏在眼前!”公鸡大爷我错了。
虽然我很少去老家,但那里有我快乐的同年,有我可爱的小伙伴,还有我的爷爷奶奶,那儿是我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