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3)班陈洛菥
在山的那边,在海那边,我坐在屋棚船上,望着远处的被夕阳染红的江上,那个地方就是——鲁迅故里。
走进鲁迅故里,街边两旁白墙黑瓦的房子,街边有各种各样的店,我不顾形象的大声赞叹:这也太漂亮了吧!”虽然房子的颜色只有黑白两色,但是十分有一种不可描述的美感。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鲁迅以前居住的地方,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鲁迅先生的半身铜雕像,他神情严峻,炯炯有神地凝望着远方。雕像两侧刻有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跨过左边那扇门,里面分为三个房间,陈列着鲁迅先生生前用过的物品。我边走边数着鲁迅先生家房间,天哪!鲁迅先生家有那么多房间,!鲁迅先生家好有钱,怎么多的房间,妈妈似乎看出我了我的心里,对我说道:“鲁迅先生的家在以前可是大户人家。”原来如此。接着我们走到了后院,也就是鲁迅先生儿时游玩的天堂——百草园。走进百草园,很多游客都在百草园疯狂的拍照,当然我们也加入了其中,我趁着大家拍照的时间四处逛了一逛百草园,现在的百草园没有鲁迅先生写着碧绿的菜畦,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
我赞叹道:“果然是大户人家,连百草园都那么大,从那时开始,我便爱上了这个地方。我来到了鲁迅先生书里说的墙角捉蟋蟀,我就试着在墙角边上找呀找,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当我一转身的时候,发现身后跟着一群人和我一样翘着屁股,弯着腰,在找什么东西,我捂着嘴巴,哈哈大笑,快速的跑到妈妈的旁边,把握刚遇到的事情和妈妈说了,妈妈也跟着笑了。
紧接着我又走进了印象深刻的地方,鲁迅先生儿时的学堂——三味书屋。刚走进三味书屋,我四处打量,觉得没有什么比较有趣的,拉起妈妈就要往外走,妈妈知道我对这些不太敢感兴趣,于是给我布置了一个小作业:如果我能找到鲁迅先生的座位,就答应我出去。太简单了,我得意的想着,我心想:既然着我们是去鲁迅故里,那么一定一定,鲁迎先生的座位是C位。我对妈妈说道:“既然说是鲁迅故里,那么一定是C位的坐位!”妈妈说:"不好意思,不是那个座位!啊!”我瞪着眼睛,望着妈妈,什么?只见妈妈指着一个特别角落的位置说:“这个才是。”我看了看那一个位置,一个教室的小角落,老师都看不到他,这个位置一点都不好,这时候我发现桌上只有一个像“早”字,我对妈妈说:鲁迅先生的胆子也太大了吧!敢在桌子上刻字,老师不会批评吗?”妈妈笑着说,在以前,上学的桌子都是自己家里带过去的,当然可以啦。现在都是学校的,这叫破坏公物。那为什么要在桌子上刻个“早”字呢?于是妈妈就开始给我讲“早”字的来历。因为儿时的鲁迅先生上课经常迟到,也经常被教书先生训斥。但是鲁迅先生从来不解释为什么迟到,为了提醒自己不迟到,就在桌子刻下了“早”字。我百思不解,说问妈妈:“那鲁迅先生怎么才能坚持早起呢?靠的是坚持不懈的意志,所以鲁迅先生的“早”提醒着他要时时早、事事早,所以就成了这么伟大的人。
通过这次游鲁迅故居,让我明白了,像鲁迅先生这样的大文豪都是通过顽强的意志才能成为大文豪,所以,我作为学生一定也要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