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电脑
三(1)班朱理泽
有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背着一个长方形的,大大的东西。“这是什么?是吃的?玩的?还是啥?”我充满好奇的想。爸爸妈妈慢慢的打开了这个东西——一台笔记本电脑!原来它是从一座商城里买来的。从此,这台“小家伙”成了我们家的一员。
看向电脑,一面大大的板子立在桌上,原来这是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其实电脑的许多部件都很像人体的器官。比如主机,庞大的体积看着就像装着不少知识,跟人类的大脑一样,控制着电脑的各各部分。显示器的功劳也是数一数二的,当我们用键盘输入东西时,显示器就会将这些东西显示在屏幕上,和人的眼睛差不多。说到键盘,也是电脑缺一不可的一部分。长方形的身躯,和巧克力似的身体,它相当于人体的嘴。鼠标有着和老鼠似的身体,有的鼠标还十分可爱呢,它像我们的手一样,可以上下左右移动。
电脑构造十分复杂,用起来能干的事也很多,所以我们家就经常因为电脑发生过许多竞争。因为这台电脑从宁静的夜空变成了热闹的集市。比如有一次,我坐在电脑面前,“到六一了,我可以给自己买些小礼物了。”说完,我便小心翼翼地打开网站。“哎呀!尿急!”我生气的想。我就像风一样冲进了厕所,又像闪电似的冲回书房。“爸爸!居然霸占了电脑!休想!”我火冒三丈的想:“那么只能用魔法对待魔法了。”说完,我便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来到客厅,将一条绿油油的,栩栩如生的假蛇放在手上,“嘿嘿!等着瞧吧!”说完,我就垫着脚尖,健步如飞的来到爸爸背后,“刺溜!”假蛇就“飞”到了爸爸肩上。“啊!!!”爸爸从椅子上掉到了地上,我慢悠悠地将爸爸抬到床上,再不慌不忙地来到电脑前。“开始购物吧!”我想。
还有一次,我要查手抄报的资料,我马上“瞬移”到电脑跟前。火眼金睛扫视着资料,一个个知识都被映入脑子。“爱护地球,垃圾分类……”各种各样的东西,看得我头晕目眩。“还是干些事儿解解压吧!”我满怀期待的想,“嗯……听听歌吧,正好期末表演小品有需要。棒极了!一举两得呀!”想完,我便打开电脑,小心翼翼的点到QQ音乐……“这是谁干的!居然将它加了锁!”我一下子急得像拔了牙的鲨鱼。
我拍了拍自己的脑子,“该醒醒啦!”妈妈的生日,“错!”爸爸的生日,“错!”妈妈的手机号,“错!”……“到底是啥呢?”正在我灰心丧气时,对了!我又一拍自己脑子,妈妈最爱我,所以应该会是我的生日吧。我今天把脑子都拍肿了,才想出密码。我便不急不慢地听起了歌……
电脑可以为人们做出很大的贡献,为大家带来笑声,欢乐……但是并不能沉迷于其中,因为有个成语叫,玩物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