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口罩
王思远
窗外的雨潺潺泻下,轻轻重重轻轻,滴滴点点滴滴。医院大门上的铁链,扶漾起湿湿的流光。我看着我的主人,看着她那满面的伤痕,看着她似如清晨的眼睛,带着希望。
问我从哪里来,问我现在在哪――
我出生在尼泊尔,在一位中国旅客的购买下,我到了中国武汉。那位中国旅客在得知疫情时,立即跑遍了周围的所有药店,买下了我和我的朋友。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全扔掉,来装我们。现在,我在中国,我在武汉。
问我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我主人被厕满血痕的脸,看到了外卖小哥不怕劳累的把盒饭送到了隔离区门外,看到了热心饭店老板留下的温暖纸条,看到了主人和他的伙伴累在地板上“痴迷"的睡姿……
问我听到了什么――
我听到了主人团队充满热情的喊到“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的呐喊声,听到了主人因为得知伙伴被感染的哭泣声,听到了主人妈妈对主人说:“我的乖女儿还能变成以前的样子吗?”的关怀声……
问我感受到了什么――
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人的团结,还感受到了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
窗外雨停了,已是黄昏,暮色四合,那一抹斜阳从医院门缝里斜射进来,强烈而温和。“光芒"又要来临。
我是一只小口罩
代义涵
2020年,特殊的一年。在人们准备回家过年,探亲时,一场疫情大爆发,像一堵墙一样堵住了大家回去的路。
任何人都没有想到,原来普通的口罩现在竟变成了抢手货,变成了生活中出门必不可缺的生活用品。全国的口罩生产线每天都在不停地生产我的兄弟姐妹们,但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现在各种食物及物资都很缺少,但是国家还是大量的购买,送到全国各地发给人们,中国的人民都是幸福的。
冠状性病毒就像是个大怪兽,他在任何地方都能生存。他们可以进入眼睛里嘴巴里最后入侵内脏,让病人咳嗽发烧,全身无力,最后直至死亡。
我作为一只普通的小小口罩,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护好抗战在一线的护士大夫,我要和病毒作斗争,誓死保卫可亲可敬的医护人员们。
我虽然是一个非常平凡渺小的口罩,但我却有一个不平凡伟大的梦想我要做一回,抗击病毒的超级英雄,保护大家的英雄!
小口罩
王梓轩
大家好,我是小口罩。我原来是一只普通的口罩,我们口罩家族很大,我的兄弟姐妹有:防寒保暖的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口罩,医用防护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等等。由于2020年的新冠状病毒的蔓延,我们被洗劫一空,变成了网红商品,紧缺物资。原来的我是几角钱一个,而现在我却变成了几块钱一个的小口罩。有一些不法商贩把我们卖到了天价。由于需求量太大,我们强大的国家下令加急生产口罩。为了全国人民,原本与口罩毫无相关的汽车厂,药厂,连夜引进设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更多的口罩,供应百姓需求。还有一些爱国人士,从国外买回来了大量口罩,解了国内燃眉之急。在大灾大难之时,总有另一个不一样的风景展示在世人面前。希望这次的疫情过后,人们也能多带口罩,在疫情期,为了保护好你们的安全,请出门时一定要带上我,我认为,你们带上我不仅是为自己着想,更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为了家里人的安全,为了所有人的健康,我想你一定会带上我的吧!带上我后,我能有效地防止病毒的侵害,你看,我是不是很重要?因为我们可以有效阻挡疾病的传播。孩子们要养成讲卫生,勤洗手的好习惯。相信,只要我们和人类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败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