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2)班李欣泽
夏日黄昏,走在静谧的小巷中,几缕清风拂过脸颊,清脆脚步声环绕在耳畔,不禁想起“鸟鸣山更幽”这句诗的奇妙意境。脚步越来越快,天色也逐渐变暗,“吧哒吧哒”几滴雨点落在头上,身上,手上,脚上,冲淡了心中的烦闷,留下了那份纯真、美好。
脚步又放慢了几分,拐进一旁幽静的小路。风儿紧跟在后面,雨滴缓缓汇集成了一个一个小水洼,轻巧的风儿在那小水洼中蹦来蹦去。溅在身上的雨水,即使还有污泥,但在风儿的洗礼下,又干净了几分。一路跟着风儿走去,天色也越来越暗,太阳落下了,替代他的是一轮明月。
霎时间一阵狂风过后,一道雷电落下,吓得风儿躲了起来。一下子,风雨雷电,造就了一手冗长豪迈的交响曲。狂风大作,吹得草往后仰;暴雨骤降,打得树直不起腰来;巨雷落下,震耳欲聋;闪电劈下,吓得万物一动不动。一瞬间,在这风雨交加下,这平坦的小路也有些难走了。
突然,世界一下子安静了。滴滴珍珠落在草上、叶上、不知名的花上,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小巷中的一切又仿佛归于平静。
果然是“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
粉色海洋
六(2)班刘子可
转眼间,仿佛来到荡漾着波浪的大海前,水天相接的地方,挂着一轮金红色的落日,安静、祥和,只听见水执着地拍打在沙滩上“哗---哗---哗---”的声音。天上的云,被落日映成了粉红色。云,轻轻地飘着;浪,清脆的拍着;风,欢快地吹着,皮肤倍感舒适。时间在流逝,太阳也渐渐瞌睡,它绽放出最后一束光辉,好似开天辟地,金光洒满整个海洋,不止海面上泛着金光,轮船、沙滩、海鸟也都披上了灿烂的金沙。
天空依旧是粉红色,只不过,下面有着金色的海洋。随着落日的下降,金光褪去,留下的却是一片粉色的海洋。云,懒懒的飘着;风,轻轻的吹着;浪,静静地打着,粉红色的天,粉色的海洋,是那样的梦幻,那样的神秘,又是那样令人神往,吹起来的海风,好似也是粉色的。
那轮粉色的落日,留住了粉色的天空,留住了粉红色的浪,也留住了粉红色的回忆……
Summer
六(2)班程绎方
听着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主题曲《Summer》,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很多画面。
一开始,是一位身穿长裙的少女漫步在金黄的田野上。风吹来,轻晃着她的裙摆,也翻滚着金色的那片海洋。她的步子轻快又俏皮,与音乐开头中的轻松、愉悦的曲调一样。
少女开始奔跑,她边跑边望着乡间的景色,金色的麦浪、高低的电线杆、错落的矮茅草房。她仿佛看到前方有一处山丘,山丘上承载着她的梦想。她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高潮的旋律继续重复,她也跑了很长时间。她停下来休息,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回头望了望刚才那片金色的海洋,然后继续出发……
她看到那山丘仿佛触手可及,跑得飞快,简直就要飞起来了,头发和裙摆也变成了一条直线。
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此时夕阳西下,她静静地坐在山丘上,鸟儿从她头顶飞越,夕阳也照映在了她的裙摆上,音乐也慢慢落下了帷幕。
The 7 Seas
六(2)班薛淏天
当《The 7 Seas》这首音乐一响起来,我就仿佛一下子穿梭回了18世纪——那个海盗盛行的黄金时代。手中的可乐变为朗姆酒,薯片变为熏肉肠,身上的外套也变为破烂的皮大衣,戴上眼罩和海盗帽,出航!
乐曲激昂起来,好像无论汹涌的波涛,还是传说中的海怪,都阻挡不了这艘海盗船!突然乐风一转,又变为一部史诗,焦黄的书页上记载了一艘海盗船乘风破浪,无人可挡的成为大西洋的霸主。不知道为何,乐曲调子倏地一低后,同时后面的节奏也鲜明的显现出来,如同海盗在和海军交战,激烈的炮声中,海盗们用钩爪登了船,打起来了……
短暂的沉寂后,主调再次呈现,又是海盗专属的狂野调子,就如同海盗凯旋而归,西班牙成为众矢之的。但半分钟之后,乐曲声音渐弱,最后再以强音收尾,仿佛暗示着加勒比海盗的黯淡落幕。